未命名-1.jpg

新加坡國民麵介紹

吃飯?吃麵? 十次有八次我會選吃麵.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愛麵一族的話, 到國外旅行時,應該都想吃吃當地的特色麵食.

陽春麵/炸醬麵/麻醬麵/米粉湯/滷味小菜 是台灣國民麵食標配, 巷口市場裡隨處可見國民麵的小麵攤, 麵攤阿桑煮著兒時熟悉的味道, 陪伴著成長的每個階段. 我最記憶深刻是關帝廳旁的外省伯伯陽春麵攤的麻醬麵。記得在日本唸書時,會從家裡帶一瓶台式麻醬,下課後給自己弄碗麻醬乾碗,以慰鄉愁,尤其是寒冷的冬夜,麻醬麵的濃郁,很暖和。

在新加坡待久了,老公的家鄉味,不知不覺中也成了我的第二家鄉味。尤其是麵食, 各大mall的美食廣場(food court), 熟食中心(hawker center)隨處可見的新加坡華人國民麵攤 (也有馬來菜的, 下次再介紹)的麵, 真心推蔫, 值得一試.

標配有 魚圓麵/肉脞麵/沙爹米粉/叻沙/五香 ; 不同麵條 : 面薄, 面孩(台語發音),  粿條, 粗米粉, 幼米粉, 任君選擇, 還不加錢喔!

叻沙

有看過上篇文章就知道, 我愛上新加坡美食三寶, 班蘭, 椰漿跟椰糖.  只要有跟這三寶沾上邊的, 就>=好吃~  叻沙首重湯頭, 下椰漿絕對不可手軟, 啊不然湯頭就沒有那濃濃的奶香了, 再來是蝦醬, 要香而不腥, 微辣而不嗆, 麵的料從豪華版的蝦子, 到薄片魚餅炸豆腐皮,看各家創意, 正統吃法, 會再加上醃蛤 (本人還是不大懂他的美味~) , 標配麵條是搭配粗米粉, 但本人獨愛粿條. 軟軟滑滑的粿條, 配上微辣椰奶香的湯頭, 好滿足啊.  降落樟宜機場, 先來一碗叻沙, ただいま!

66184.jpg

魚圓/肉脞麵

這兩款都是乾麵,  唯一是topping不同, 點魚圓麵, 上面會有4~5顆大大的魚圓 (魚圓看起來像魚丸, 但又不是魚丸, 新加坡的魚圓, 口感跟味道都較台式魚丸Q彈清爽.) 肉脞麵則會有肉脞 (碎豬肉), 一顆魚圓, 滷香菇片, 還有炸得脆脆的雲吞.   本人喜歡搭配面薄, 寬約1公分的扁麵, 寛麵條更有嚼勁, 也可以沾付更多醬汁.   醬汁的部分, 滷香菇的滷汁是靈魂, 有的攤子會加入一些番茄醬, 增加一點酸味. 我喜歡的是加烏醋的版本.

沙爹米粉

講到沙爹你可能會想到的是烤肉串, 沙爹米粉的沙爹指的就是沾肉串的沙爹醬, 那帶著花生香味, 鹹鹹甜甜的濃濃沾醬, 用一些煮肉脞的高湯稀釋一下, 加上一點魷魚, 空心菜, 淋在米粉上就成了沙爹米粉啦. 也相當美味.

五香

愛吃炸的, 似乎是世界共通的. (就用油炸食物來讓世界變成地球村, 達到世界和平好了~ 離題太遠)  新加坡人愛吃炸的, 也到一個極致 (不信來新加坡, 我帶你走一趙新加坡無炸不歡之旅, 又離題了)    好~  "五香"是各式的輕油炸的魚漿製品, 肉捲的小菜. , 一開始我也是挺鄙視的, 到現在我似乎開始可以體會他的美味了 (或者我只是被同化了!! 啊~~~)

 

講了這麼多, 最後來介紹一間無地雷連銷國民麵攤 "EAT", 在很多Mall 或 MRT附設美食中心都有分店.  給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大老遠跑到加東吃加東叻沙, 但又想吃吃看正宗又美味的叻沙的你,  給想試試新加坡魚圓麵/肉脞麵的你  (面薄比較好吃喔~~) 照片為我家附近的EAT分店, 下班後不想下廚的夜晚, 我們小夫妻常受它照顧. EATさまさまです~

66182.jpg

2018.1.27 YING.

arrow
arrow

    petit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