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1.jpg

自訂樣式素材

哈囉,我是小樹森林的小廚娘ging,最近有許多朋友詢問怎麼做可麗露才不會失敗,小廚娘今天就來談談可麗露的製作,其實製作流程不複雜,材料也簡單,只是想要焙烤出完美的色澤與外觀狀態,有許多細節得耐心處理,以下我會分享一些製作的小技巧,可以讓成功率大大提升喔!以下先來說明,製作可麗露需要準備的材料。

小樹森林祕密武器一:

🍷特製”香草酒”,香草莢最珍貴的成分也是其香味來源,是『香草醛』!          

準備一支含蓋子的玻璃罐,經過熱水殺菌、乾燥備用,取12支貴森森的馬達加斯加香草豆莢,放入玻璃罐中,再加入800cc萊姆酒,保鮮膜覆口並上蓋,放到陰涼處泡製約兩個月,等待萊姆酒將香草醛與其他微量芳香物質完全釋出,成就出無敵迷人的香氣。

📖可麗露食譜:(約13顆)

鮮奶 500g

細砂糖 260g

麵粉 130g

依思尼奶油 50g

全蛋 60g

蛋黃 25g

香草酒 70g

🥄奶醬調製:

step1. (A-麵糊醬)將雞蛋、蛋黃、麵粉與融化奶油一起拌勻

step2. (B-牛奶醬)牛奶與砂糖一起加熱,使大部分的砂糖融化

step3. (A+B) 將溫熱牛奶沖入麵糊鍋中仔細拌勻 (要心平氣和地往同一個方向攪拌,避免攪出太多氣泡喔!!)

step4. 加入秘制香草酒

step5 .拌好的整鍋奶醬用細網過篩後,置於冷藏2日熟成,即可入模烘烤

❓Q&A: 為何要熟成2日呢?

熟成的過程中,可以讓所有材料有足夠的時間相處,呈現更加融合的風味!

水+麵粉會形成筋性,容易造成烘烤時澎發過高或內縮的各種問題,所以置放兩日,使奶醬筋性鬆弛,能幫助我們,輕鬆的烤出形狀與色澤都良好的可麗露喔!

🌲🌲🌲

對我來說,烘焙是一件很舒服的事,像農夫播種,悉心照料,時候到了,就可以從地底下拔出一根根肥美清香的紅蘿蔔🥕。當你付出一個下午的時間,仔細的研究食譜,用心的調料,隔著烤爐守候一盤在銅模裡慢慢長大的小傢伙,伴著出爐的香氣,拿在手中咬下的那一刻,你會發現生活裡最簡單的快樂,就是如此! 你也可以動手試試看,希望你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快樂收穫! 如果你懶得動手做,就期待我們的禮盒發售吧! 我們也會提供一些小技巧,讓你不沾手,也可以吃到到出爐可麗露脆香的美味喔!

酒漬禮盒(5*)-5.jpg

FB:https://www.facebook.com/petitfor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